Hey, you!!

Welcome to my little world~~Thank you for viewing my Blog~leave your comment to me ya~~~^^
Banner 600px X 160px

Tuesday, October 18, 2011

信任

有很多人,盲目的信从他们的神,不对,这不是盲目,而是虔诚。他们放弃理智的思考,放弃相信科学,去相信没有根据的宗教。我没有要批评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,这能说这是一种信任。 没有人能证明这个做法是否是正确的,可是也没有人能确实的否认这一切科学解释不到的事情。也许,并不是解释不到,而是我们的知识水平还到达不了。

“信任,是一个很难闯的关”Laughing哥说的。(不要问我他是谁,请看潜行追击)

有很多时候,不是不相信对方,而是不相信自己。所以,有些人会向专业人士请求帮助,有些人会向友人请求一件,当然也有人向他们的信仰请求协助。他们都只是想要一个答案,想要一个可以说服自己的答案,让自己相信这是对的。

不要说某些人太迷信,只是他们找不到不相信的理由,祂,是他唯一能够依靠的。至少,祂,能让他相信,他这么做是对的,从而获得安全感。

女人,为什么爱胡思乱想?是她不信任你吗?她只是没有信心,因为你重要,所以担心,所以害怕。她没有信心自己会是你的唯一,她没有信心能够牢牢把你守住。是你,给不到她信心吗?也许吧。 可是,有些女人,本身就很缺乏安全感,根本没有办法全心全意地去相信爱情。

也许,为了宗教,为了逃离别人奇怪的眼光,或为了什么你觉得琐碎的理由都好,而放弃一段感情,你会觉得他愚昧,觉得不可理喻。可是,世界有什么时候真的可以理喻?人,有三个基本需求(physiological needs),食物,健康和睡眠。再高层次一点的需求就是安全感(safety)。他们只是用他们的方式去让自己觉得安全,去安抚自己的心情,这是本能。

我也曾经说过一句:信任真的不容易,有的,只是压抑那一点的不信任。

我们有求知欲,对我们没有能完全理解或解释到的事情,我们放很多的假设。所以,完全信任不是你说了就可以做到。“为什么他那么冷淡?”我们可以有很多的答案:

1. “他累了吧” 这是说服自己去信任他
2. “可是平时他很累也不会这么对我……”
3. “也许,他不爱我了” 开始有点动摇了。
4., 5. ,6......等等等等。

我们的思考和好奇心没有办法让我们去信任。
有时,不是怀疑对方,而是自己缺乏信心去维持一段关系。
你会想,我们的未来会开心?会有未来吗?——这是胡思乱想。
可是当你认真爱一个人的时候,当然,你会想未来。

说真的,有时候真的宁可去相信你们心目中的神,虔诚得不得了地去相信,至少,我不会怀疑我做的是对的还是错的。因为,这是神的领导,祂,会给我更好的未来。
可惜,我没有一个信仰。
所以,我尽量去相信我自己。当我过分自我时,不要怪我好吗?
因为我只能相信我自己。

不过,给不相信自己未来的人,放多一点的信任,你的将来没有你想象中那么糟糕,至少我们不是活在封建时期,已经很不错了。有时,那一点的信任,会让你生活过得更好。



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hey~~ be strong, be tough,nothing is going to be wrong and everything is juz going to be fine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