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y, you!!

Welcome to my little world~~Thank you for viewing my Blog~leave your comment to me ya~~~^^
Banner 600px X 160px

Tuesday, August 2, 2011

一种坚持

小学参加歌唱比赛,唱‘小草’。连续参加了两届,终于在​第二次拿了亚军。这首歌,现在回想起,不正是在告诉大家,我们要想小小草​一样,那一份坚持吧,不饶的精神。还有一次,爬山,那一次,我决心要上到尽头。半途,下大雨,没有雨伞,我对自己说,我要坚持,这是一​种考验吧。我依然继续往前走。雨停了,我以为,我熬过了​吧,再走一段路,雨又下了。就这样下一下,停一下。最终,我还是坚持了。到了尽头没​路走了。 =)而现在的我,竟然忘了这一份精神。既然我曾经坚持过,我相信,未来也可以吧。
-jazz-

这一段,是我post在我的FB主页的一个小小心声。
我很喜欢唱歌,小时候,大人们都喜欢称赞我,说我会唱歌,唱的好听。
幼儿园老师也选我上台唱歌去。 所以,我爱上了唱歌,因为开心。

上了小学,我也继续我的梦想,在志愿栏上填上——歌星。
其实我懂,大人们都在笑我,“在马来西亚当歌手?没出息!”
即使我在山上遇到的一个伯伯,也笑说没出息的。
可是,这不是应该让我放弃的原因。
我参加了校内的歌唱比赛,第一届,榜上无名。
可是第二届,我获得了第二名。
从此,我相信,我是可以的。
没有因为失败而放弃的我,至少我挤进了前三名,获得了小小的安慰。
这是坚持。

小时候的我,很爱登山去,因为我家附近就有一个“升旗山”(不是槟城那个)。
妈妈总爱骂我:“一个小孩跑去山里,待会儿被人抓去买了怎么办?!”
而我,当然都是一个忤逆的女儿,常常有事没事就跑去走山。
所以童年的我皮肤是非常的健康的(健康肤色~)
可是,每一次我都是走了光头山就下来了。

有一次,有个叔叔告诉我和朋友,走这一条路会看到天堂哦。
然后,我和朋友就决定上去看个究竟。
那时,那条山路对还是小孩也是女生的我们是有一定的难度的。
我们走了好久,终于到了,那是一个亭子,也有一些运动器材。
心想:这是所谓的天堂吗?
可是,当你的眼光放远一点,你会看见怡保,怡保都在你眼下。
晨光,照射在你的脸上。是温暖,也是慰问。

可是,那里不是尽头,不是最高的。
我常常想要走到最高点,想要看看那边的风景。
可是常常没有人愿意陪我去,然后我就取消了念头。

有一天,忘了是什么原因,闷闷不乐的我,决定去寻找这尽头。
我不停走,越过了那天堂,人群开始减少,渐渐的剩下我一个。
心应该有点害怕,可是,我不让自己害怕。
我继续走,雨突然下了。
我,挣扎。
是否该继续下去?我没有雨伞们没有雨衣,当时竟然还打雷。
有点害怕,可是,心想,也许这是‘你’给我的考验。
不管了,走就走。
衣服内内外外都湿透了。

可是,它又突然停雨了。
我开心,有一种赢了的感觉,“看,我就懂你在考验我!”
我心情愉快的继续走,怎么知道一段路后,又下起了倾盆大雨。
心想:天啊,你怎么了。
我不甘心,我告诉自己,我不会放弃的!!!!

雨下了又停,停了又下;衣服湿了又干了,干了又湿。
累了,我坐在马路中央。(没有亭子了。)
然后又继续走。

最后,我到了尽头。
原来尽头没有想象中那么迷人。
没有遥远的视野,没有阳光。
只有树木,只有鸟鸣。

虽然结果并不如意,可是我不后悔当初那一份坚持。
虚假的梦,我不要。
就让这一份坚持告诉我什么是我要的。

2 comments:

Eugene said...

我在怡保时每个星期天都去爬山的喔!

Jazita said...

没有爬了咯现在我,呵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