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y, you!!

Welcome to my little world~~Thank you for viewing my Blog~leave your comment to me ya~~~^^
Banner 600px X 160px

Friday, December 2, 2011

一首歌,一个你




那天口头上哼着这首歌的旋律,其实我还不懂事什么歌,歌手是谁,就哼了起来。
美琪也一起在哼,很好奇,就问她,是什么歌名啊??
她也犹豫地说:好像是什么“自由”的,爱自由?想自由?
然后就不了了之了…………

今天,美琪在班上塞了耳机给我,
我一看
哦,是“想自由”
很高兴得拿来听~ <3


这次是我认认真真地看这首歌的歌词。





  • 或许只有你 懂得我 所以你没逃脱



  • 一边在泪流 一边紧抱我 小声地说 多麽爱我”







  • 这段歌词,让我想起了你。
    不为什么,因为曾经你也这样做过,也许,你了解我吧?
    上网查了查歌的含义。


    《想自由》是让很多人感动的歌曲。钢琴的节奏感加上弦乐的配合,磅礴凛冽,每个音符都掀开一道记忆的疤,让人真切感受到那种无助之时渴望挣脱的感觉。有很多朋友一直认为歌手在唱的都是自己的故事,其实不是。《想自由》未必是宥嘉的故事,但却是我们每个人都可能正在或是将会遇到的际遇。希望大家都能在听到想自由后找到可以破茧重生的新的力量,走出桎梏,可以重新拥抱美妙生活吧。
      “每个人都缺乏什么,我们才会瞬间就不快乐。”这个简单的陈述句直指人心最柔软的地方,宥嘉旁若无人的吟唱让人突然心头一颤。再风光的人也会有心中屈委愁哀的事,只是这些心中深处的事,鲜有外人知晓罢了。所以我们说人生知己难求,所以我们说有人懂得始终是种很美好很美好的幸福。
      可是懂得又如何?许多事情都有选择,只是往往事后我才懂得。就算爱,也会变冷淡,因为将来难测,所以有人会轻易放弃这一刻。想想,我们亲手残忍的放开过多少真正懂得我们的人?又有多少还能读懂我们的人留在我们身边?
       所以我们会受困在僵局,所以我们的人生有那么多不圆满却又不得不接受的结局。所以我们需要这些动人心魄的好音乐去提醒自己,别在快步往前走的时候丢下了那些已经属于自己的幸福。
       初听这首歌的时候我并不知道歌名,当时猜测可能会叫《懂得我》——那三个在音乐中往复出现的字。而后来终于发表之时,看到了《想自由》三个字,觉得这个名字是个点睛之笔。宥嘉有种很大的魔力,就是可以把很上口的歌唱出很难模仿复制的味道,所以我想,无论我们是期盼一个懂得自己的人,亦或者是单纯的渴望摆脱受困的局面重归自由,都应该听一听这首旋律以及读一读它的歌词:它会让我们在走上巅峰的时候想想要静静的一个人读读自己的心,审视那些藏在心底的委屈与不快乐;也会让我们在受困之时想到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真正了解你的人,他懂你,他一直在身边。  

    想自由,也许,只有被了解,真正的自由才会解放。
    因为有你,我不·想·自由,不需要想,因为我已经自由了。










  • No comments: